ID515786724

电子杂志制作网,电子杂志,或称电子期刊和电子内刊。它不同于传统的以纸质为载体的平面杂志,它是一种新型的网络媒体的传播方式。其主要是以flash为主要职责技术,存在于网站或者本地直接浏览。

企业内刊的发展趋势及十大要点

阶段,企业内刊做为一个新型的媒体,已经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重视,它成为企业内外部沟通,学习和宣传的重要工具。



从1986年中国第一个企业内刊《四通人》的问世,至今各个企业创办的内刊已经有一万三千多种,并且每年以25%的速度递增,一大批企业内刊如《万科周刊》、《华新国际》、《万通生活家》、《宝安风》、《联想》、《巨人报》、《四通人》等相互促进,共同发展显示了内刊在企业成长过程中所发挥的特殊作用。

对于企业内刊,最重要的不是销售文本,而是宣传企业理念,发展企业文化,提高企业精神文明,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,因为文化和形象已经成为了当今企业的核心竞争力。下面我们就讨论一下企业内刊的十大要点。

一、企业内刊和公开刊物的区别与联系,企业内刊和公开刊物都拥有一般刊物所拥有的共性,也存在的很大的区别,企业内刊的群体是指向性,公开刊物的群体是广泛性,在发行渠道上,企业内刊是非公开的,而公开刊物是无限制的,企业内刊是非盈利的,公开刊物是以盈利为目的的。

二、明确企业和内刊的因果关系,企业是因,内刊是果,然而内刊对企业的发展也有很大促进作用,彼此是相互联系相互影响的。

三、主题和选题的关系,主题决定选题,选题表达主题。

四、能否处理好沟通与传播的关系式判断内刊是否成功的重要标准,沟通时为了传播,传播则是为了更好的沟通。

五、了解企业的定位和目标,企业的定位不但要为目标服务,也要服从于阶段性的目标。

六、栏目和内容的重要性,栏目是用来吸引读者眼球的脸,丰富的栏目能让读者的目光在此停留,但是怎样能做到耐看,这时就需要内刊的心脏,内容,所以,栏目的丰富和内容的充实缺一不可。

七、所谓人靠衣装,这里内刊的设计和形象变得很关键,这直接影响到读者有没有看的欲望。

八、通过正确的渠道,清晰认识到目标读者。

九、提高员工的组稿能力,建立广泛的供稿群体。

十、做好最后的编辑和制作,作为最后一个环节,它将所有的环节,整理,合成,最后呈现在大众眼前。

评论

© ID515786724 | Powered by LOFTER